IMG_1436  

每次吃日式丼飯,總會有一兩樣配菜是自己不喜歡的

如果能自已搭配 會搭配些什麼呢?

今天趙老爺帶我去位於松江南京的飯樂丼

就是主打「丼飯口味自由選配」,四主菜+二配菜總共180元(但有一些食材要補差價)

如果不想自己搭配也沒關係,店家有許多丼飯是已經配好食材的

 

到了餐廳大約19:40左右,可能剛好過了吃飯時間吧!所以店裡空位很多

點餐區(製作區)是開放空間,擺設很整齊,整體環境很乾淨

玻璃罩上貼著食材的卡片,幫助客人邊看邊選擇

IMG_1435

餐廳入口處附近就有紙本菜單可以點餐,一張菜單只能畫一個人的餐點

選好就到櫃檯前點餐付款,再由師傅製作

這裡有發生一個小插曲

就是店員似乎不太確定當下有什麼食材

趙老爺點的餐,一直有狀況,算是折騰了一下才順利點完餐.....囧

 

我選的是吻仔魚、炙燒鮭魚(須補差價5元)、鯛魚、花枝,配溫泉蛋和海苔

(趙老爺說吻仔魚是小魚,還來不及長大就被捉了很可憐,好嘛~~~以後盡量不吃吻仔魚了!)

IMG_1433.JPG  

趙老爺選的是鯛魚、酪梨、花枝、鮭魚起司,配菜是蟹肉條和溫泉蛋

(但我發現他有多一片海苔!不知是原本就會有,還是店員偷偷送的)

IMG_1434  

點完餐後,在餐廳最後面有個自助區,碗筷、碟子、湯品都自行取用

餐廳有提供免費喝到飽的鰹魚高湯,旁邊還有海帶芽、蔥花和麵酥可以添加

弄一弄也是豐盛的一碗

 

IMG_1432.JPG  

 

整體來說:

餐廳舒適度  ● ● ● ● ○

店員服務度  ● ● ● ○ ○

食物美味度  ● ● ● ○ ○

 

整體的cp值我認為如果是喜歡吃生魚片、但不要求的人應該會覺得還不錯,

180元有六樣配菜又有湯算是物有所值,

有網友認為生魚片給的不大方,

這點我能理解,平均一種只有兩片,是有一點少啦!

但可能因為我點的口味都稍微重一些(像吻仔魚、溫泉蛋、海苔),所以配飯剛好

再加上吃的很飽吧!所以就我來說,份量是夠的~

 

像這樣針對自己喜好「客製化」的丼飯,也是這家店最大的特色!

聽說日本有些漁市場也有這樣的服務

先買飯,然後買想吃的食材請店家處理搭配

下次有機會去日本再試試看!

畢竟組合專屬自己口味的丼飯真的蠻有趣的呀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ynt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