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1292.JPG  

慶城街上有家海南雞飯非常有名,每次去都是滿滿的人潮

我很愛他們家的雞肉,肉質滑嫩不澀,但他們的飯對我來說有點膩口(個人主觀意見)

參考網路各篇文章後  我稍微改變了做法 

通常食譜都是先煮雞肉,再用熬出來的湯汁去炊飯

但為了可以快點吃飯(是有多餓!!)+希望能自由調整飯的味道,所以我以雞湯拌飯的方式料理

煮雞肉的過程中,電子鍋也同時煮飯

或許不正統  但味道還是很好 也很省時省力

 

材料:

1、去骨雞腿肉               4付

2、青蔥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把

3、嫩薑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塊

4、米酒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匙

5、鹽巴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少許

6、冰水

 

作法:

1、將雞腿肉洗淨後用廚房紙巾擦乾,兩面抹上鹽巴調味

(叮嚀:可以趁機將雞皮較肥的部分去除,以免煮好的雞湯太油)

2、將一部分的蔥切成蔥段、一部份的薑切成薑片

3、將雞腿肉平舖在鍋內,鋪上蔥段、薑片,加水淹到約為食材的2/3高,並加入米酒

IMG_1288.JPG  

4、以壓力鍋煮約30分鐘後,用筷子確認熟度,撈起放入冰水降溫(聽說這樣肉質會更有彈性)

(叮嚀:如果適用瓦斯爐煮,就是冷水放入食材,煮滾後大火滾10分鐘,蓋上鍋蓋再悶20分鐘左右)

IMG_1293.JPG  

5、將剩餘的蔥切成蔥花,薑片切成薑末,再淋上煮好的雞湯,做成蔥薑水

(通常做法是用熱油淋在蔥花上做蔥油,但我個人偏好淋雞湯,味道足也比較不油,這看個人喜好,沒有絕對)

IMG_1290.JPG  

(用完才想起還沒拍照,所以蔥看起來很少.....囧)

6、最後將雞肉盛起切塊,上頭淋上剛剛調製的蔥薑水

7、煮好的白飯趁熱用剛剛煮好的雞湯拌勻,可以邊拌邊試味道

8、將拌好的(雞汁)白飯與雞腿肉裝盤即可享用囉!

 

【後記】

      之前趙老爺就跟我說過慶城街的海南雞飯非常有名,他也很愛他們

家的雞肉,只是有點小貴,但畢竟人家是專業的吧!今天買的材料總共能

做四份海南雞飯,大概只需要50元左右,還能吃得很飽!剩下的雞肉把

雞皮去掉後雞肉切絲,再煎顆半熟蛋鋪在白飯上,又是另一道可口的雞

肉飯料理,或是做成親子丼!變化很多,不用擔心吃膩喔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ynt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