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1315  

 

每次想做蛋糕時,總受限於家裡只有烤土司用的小烤箱,只能定時、不能控溫

上次做了美式巧克豆餅乾,剩下不少巧克力豆

但又不想只用在做美式餅乾

這款馬芬蛋糕吃起來較紮實濕潤

作法也很簡單!成功率極高!!

 

材料:

1、中筋麵粉          130g

2、奶油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45g

3、鮮奶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25g

4、小蘇打粉           2小匙(也可以換成泡打粉)

5、鹽巴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/4小匙

6、白砂糖              30g

7、雞蛋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顆

8、耐烤型巧克力豆   適量

 

做法:

1、將所有粉類過篩並加入砂糖、鹽巴拌勻

2、融化奶油,加入雞蛋與牛奶拌勻後,倒入剛剛混合好的粉類

IMG_1313.JPG  

3、以順時針方向攪拌均勻,只要攪拌到看不到粉狀顆粒就可以

(叮嚀:過度攪拌會攪拌出筋性,吃起來口感會不好)

4、倒入巧克力豆拌勻

IMG_1310.JPG  

5、攪拌好的麵糊裝填到杯子蛋糕盒裡,裝約七分滿即可

IMG_1314.JPG  

6、小烤箱不須預熱,蛋糕糊用錫箔紙覆蓋烤約15分鐘(建議一次5分鐘轉三次比較保險)

7、15分鐘後,蛋糕糊會膨脹,掀開錫箔紙再烤5分鐘讓表面上色

8、用牙籤刺入蛋糕體,沒有沾黏表示完成!

 

【後記】

      以前雖然喜歡做甜點,心心念念的想要換一台大烤箱,但想到其實也不是有這麼多時間

做甜點,家裡的小烤箱就湊合著用唄!這次點心大概是目前我花最多時間研究各種食譜,甚至

認真研究材料的一次,也下定決心盡快買一台大烤箱,畢竟我還有好多蛋糕想做,小烤箱當然

有他的好,但也有小烤箱做不到的事,希望大烤箱進駐我的廚房日子快點來吧~

      還有昨天才知道原來趙老爺把我當天沒吃完、冰在冰箱的馬芬蛋糕直接在未加熱的情況下吃

完了!(驚)該說他實在太可愛還是太懶呀~以後我要寫紙條提醒他!不過冰的蛋糕也不是沒有!馬芬

蛋糕能吃冰的嗎?

 

arrow
arrow

    cynt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