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1900.JPG      

周末我和趙老爺會趁著天氣好但不熱的時候一起騎腳踏車溜達

這家店就是在某個午後經過松山火車站時發現的

因為趙老爺是抹茶控,於是我們當然要來試試看囉!

TSUJIRI辻利茶舗位於松山火車站2樓,由車站外的手扶梯上去左手邊就可以看到了!

當天到達時順利搶到最後一個位置,東西才剛放下,回頭門口已經有客人必須排隊等內用了(太幸運!)

這裡是先在門口領取號碼桌牌和Menu,再找尋空位入座,選完餐點之後拿號碼牌到櫃台點單結帳

櫃台旁邊有個展示台,包裝的像伴手禮,等餐的時候可以來看看,有需要的話店員也會介紹

IMG_1887.JPG  

店家有提供冰開水可飲用,放在回收台旁自取

(原本我認為這應該表示是要自己收餐盤吧!但我也有看到客人直接離開的)

IMG_1889  

沒有低消、不額外收服務費,還有免費WiFi可以使用,當天去的時候有看到限時用餐兩小時的公告

這天我們點了這家店很有名的

【辻利午茶套餐】$320(內含四款甜點+一杯飲料)

飲料和蛋糕是四選一,其他四款甜點是三選一,這款套餐限定內用!

IMG_1893    

好在我和趙老爺的口味算一致,挑選的速度很快,不然每個看起來都超好吃的!很容易讓人猶豫不決呀!

我們選了飲品御沫茶(熱)、抹茶柚香磅蛋糕、抹茶霜淇淋、黃豆黑蜜白玉、抹茶蕨餅

IMG_1894  

《抹茶霜淇淋》

IMG_1906  

上面灑上玄米,玄米除了香氣並沒有其他突出的味道,但反而能中和抹茶的濃郁

插在霜淇淋旁邊的抹茶捲心酥,餅乾裡包著滿滿抹茶餡,單吃就很好吃

也很推薦沾著冰淇淋吃

《抹茶柚香磅蛋糕》

IMG_1895  

磅蛋糕紮實的口感,咬下一口,嘴裡立刻充滿濃郁的抹茶味,還帶有淡淡的柚香

蛋糕裡似乎還有少許類似堅果類的食材,不確定是什麼(我猜應該類似夏威夷豆)←不負責任的推測

單吃或許會有些乾,但搭配茶品很適合

《黃豆黑蜜白玉》

IMG_1903  

我有點懷疑他的「黑蜜」是不是就是附在抹茶蕨餅旁的黑糖漿?

因為店員在上這道套餐時,只有提到怎麼跟蕨餅搭配食用

黃豆的味道很足,但反而吃不太出抹茶的味道,加上我們又沒有淋黑蜜,這道吃起來感覺就普普

但不管是白玉還是抹茶湯圓都很有嚼勁很Q彈!

(現在想想應該是要淋黑糖漿才對...)

《抹茶蕨餅》

IMG_1902.JPG  

蕨餅本身相當軟嫩,帶點像是果凍那種QQ的口感,沾上鋪在盤底的黃豆粉,再淋上黑糖漿,非常好吃

抹茶與黃豆粉的味道在這道甜點中不會互相搶味,在加上黑糖的襯托

總體來說算是我和趙老爺心中的第二名

 

《御抹茶》

濃濃的抹茶香,苦味中帶點甘,之前聽說這款會很苦,但我覺得還好

我們去的那天,因為天空微雨氣溫偏涼,抹茶溫溫熱熱的喝很順喉

IMG_1899  

 

 

另外有個遺珠之憾---辻利烤飯糰(因為沒點到只能放Menu照..)

IMG_1901.JPG  

本來我和趙老爺想買一個甜的一個鹹的來分食

可惜我們去的時候大概是下午三點多

店員表示食材還沒送到門市,要等到五點

再重看Menu時才發現烤飯團底下有個小字寫:

「供應時間:11:00~14:00 17:00~20:00」

.................唔...好吧...

 

【後記】

     雖然趙老爺是抹茶愛好者,我也喜歡甜食,但老實說,一開始看到這樣的甜點

套餐還有一點點擔心會吃不消,尤其又幾乎是同主題(抹茶),但意外的是,雖然都是

甜點,但整體來說甜而不膩,每一份都是單點的縮小版,吃起來不會覺得很負擔,人

家都說抹茶的好朋友是紅豆,但今天特地挑選了非紅豆搭配的甜點,吃起來一樣讓人

愛不釋口,松山車站這間是旗艦店,靠牆的兩面都是大片玻璃窗,視野很好,空間雖

然不算大,但不會覺得壅擠,交通也算方便,以後下午茶時間又有一間口袋名單了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ynt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