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1216  

番茄一向是我很喜歡用來入菜的蔬果之一,

天然的酸甜味很適合為重口味的菜色解膩,效果極好

這道番茄牛筋牛肉麵有著紅燒牛肉麵的濃郁,但湯頭在番茄的加持下又顯得清爽

湯與牛肉滷汁分開烹煮不油膩,過程十分簡單,剩餘滷汁還可以用來滷牛肚、豆腐等滷味

也是我在煮了至少三次牛肉麵中,我和我家趙老爺最滿意的一次

 

材料:

牛肉 一盒(四片)

牛筋    約150g

洋蔥 半顆

番茄     中小型三顆

 

調味料材料:

豆瓣醬    一大匙

醬油         二大匙

米酒         一大匙

水            2.5碗(一般吃飯的碗)

高湯        

 

做法:

1.將牛肉、牛筋切塊備用

2.洋蔥切絲備用

3.番茄去蒂,底部劃十字,放入滾水中煮至番茄外皮稍微脫落後,撈起去皮備用

4.洋蔥炒香,放入牛肉、兩顆去皮番茄

IMG_1212  

(tips:因為擔心等等燉牛肉時,番茄會跟著軟化變成糊狀,反而沒有番茄塊的口感,

所以將其中兩顆先同洋蔥炒糊,釋放番茄甜味,剩下一顆切大塊備用)

5.炒至牛肉變色、番茄也稍稍糊化後,加入豆瓣醬、醬油、米酒、水拌勻

6.拌勻後將牛肉和牛筋、切塊番茄倒入壓力鍋中煮約40分鐘

7.另外煮一鍋水做高湯,記得不要太鹹(平時若習慣下一匙鹽巴,這次只要下半匙左右即可)

8.麵條用另一鍋清水分煮好撈起備用

9.碗中放入麵條與(約半碗)的高湯

10.將滷好的牛肉牛筋放入湯碗中,完成!

之所以將湯與牛肉滷汁分開,有兩個原因:

一是這樣煮牛肉湯較清爽(當然這是個人喜好問題,如果喜歡濃郁口感的可以直接在燉牛肉時就連同湯一起煮)

二是牛肉滷汁還可以用來滷其他小菜

像我會再滷百頁豆腐、豆包、牛肚等等,不需要再額外弄滷汁也很美味

煮完牛肉麵,下一餐又有滷味可以配,一舉兩得!

arrow
arrow

    cynt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