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1459  

聽說馬鈴薯燉肉是榮登「日本男生最希望女朋友做的菜」第一名

讓我想起剛跟趙老爺交往的時候,我問他會不會做菜

他就立刻說會做這道料理

且不論這道菜是否真的是大部分男生心中的第一名

香甜的洋蔥、鬆軟的馬鈴薯、搭配上軟嫩入味豬肉片,再用紅蘿蔔、綠花椰點綴

只要一個鍋子就可以完成這道色香味俱全的料理

當然要立刻收入口袋食譜中囉!

 

【材料】

1.豬肉片       一盒

2.馬鈴薯       二顆

3.紅蘿蔔       適量

4.洋蔥          1/4顆

5.花椰菜       適量

 

【醬汁】

1.水         600 c.c.

2.醬油      6大匙

3.米酒      2大匙

4.味霖      2大匙

 

【做法】

1.洋蔥切粗絲、馬鈴薯、紅蘿蔔切塊

(如果時間允許,馬鈴薯可以修掉邊角,已防碰撞,待會兒滷出來的成品也比較美觀)

IMG_1454  

2.將花椰菜與紅蘿蔔先用滾水川燙過(看得出來取這兩樣菜只是為了點綴吧...>///////<)

IMG_1445  

3.炒鍋內先放入洋蔥翻炒,炒出香味後,依序放入肉片、馬鈴薯和紅蘿蔔,炒到所有食材都均勻裹上油

IMG_1443  

4.加入混合好的醬汁

IMG_1444  

5.煮滾後蓋上鍋蓋小火煮約20~30分鐘,中途可以試味道調整鹹淡,並拿筷子確認馬鈴薯的軟硬度

6.完成後再將綠花椰菜放入馬鈴薯燉肉內煮約2分鐘即可

 

【叮嚀】

1.豬肉片記得要選擇油脂多一點的,煮起來才不會乾柴,至於是什麼種類的肉不設限

IMG_1442  

2.綠花椰菜完成前才放入鍋內一同煮,主要是怕如果一起燉,口感會太軟爛,不介意的

   人可以一起在下醬汁時一同燉煮

3.醬汁的比例可以隨個人口味做修正,有些人會將水改成高湯,這也是好辦法!

 

【後記】

      我一直覺得煮飯應該要是一件輕鬆愉快的事,(但或許前提要不是餐廳大廚),

煮完飯後最大的成就感就是吃的人豎起大拇指稱讚好吃,而我分享的做法能引起其

他人的共鳴,或許不是最正統的做法,(光看紅蘿蔔與花椰菜的數量就知道我和趙老

爺的這兩樣菜其實很無愛吧!只是為了配色啊!但他們是很營養的!所以就算不愛還是

要多多少少攝取一些)但我想只要吃的人開心、衛生、建康,就是一個好的做法(吧)~

 

arrow
arrow

    cynt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